*如何從澳門進廣州(陸路交通)呢?

首先八月最近去了一趟廣州及廣西,

因為沒有時間上的限制,

所以花了一點小功夫在找最便宜最划算的方式。

首先因為目的地是 廣州(白雲機場CAN)廣西南寧(吳圩機場NNG) 這兩個地方

順序不一定 但普遍因直飛到這些地點沒有廉價航空,一般航空的價格不下都是台幣$10000上下

最後有朋友建議我可以先到 香港 或是澳門 再轉車或轉船進廣州,如果可以找到便宜的機票,這樣會划算很多。

比較過後香港轉車進廣州大約需要2-3小時左右,相較之下澳門轉廣州1-2小時就到了,所以八月最後選擇從澳門機場(MFM) 陸路交通方式進廣州。

IMG_1388.JPG

首先 

從澳門機場下機後直接走出來就可以了,澳門機場其實比想像中的小,

這麼說或許有點不妥,但個人認為澳門機場跟台北松山機場差不多而已,

所以不用擔心認不得路,找不到方向,而且在澳門普通話(中文)是說得通的,

雖然他們普遍說粵語,但他們自動切換語言的能力很厲害哈哈哈。

IMG_1387.JPG

IMG_1390.JPG

走出機場後 你會看到公車站牌 我們要到關閘總站

關閘總站簡單說就是澳門的海關口,

會在此進入大陸的拱北口岸,在此我可以提供 兩個公車號碼 APX1,AP1,

這兩個公車都會都會直達關閘總站,

對了在澳門是可以用人民幣、港幣、及澳門幣,

匯率有所不同但如果你的終點不是澳門,

建議你直接換人民幣即可,

坐一趟公車我是坐 ¥4.2塊(但回程坐4.4)

我也沒太過研究計費方式,我是直接丟五塊人民幣,

他是不會找錢的,如果你是分文必較的話,務必先換好零錢。

IMG_1389.JPG

IMG_1393.JPG

接下來就是車程大概20-30分鐘,主要看當天的交通狀況有沒有塞車,

像我出發的那天,交通狀況滿壅塞的,大概花了快40分鐘我才到關閘總站

IMG_1406.JPG

到了知道其實跟著人走你就可以到離境大廳,

就算人真的太多你不知道跟著誰,也可以問一下,

現場會有很多酒店或賭場的接駁車,都會有些服務人員站在路邊,

可以請他們協助,一點都不難找所以第一次來的請放心。

IMG_1407.JPG

離境大廳在二樓,順著手扶梯往上就可以到囉,上到二樓其實這裡長的就很像機場的海關區,

排隊過海關,這時候只需到護照,等等進拱北口岸的海關才會需要用到台胞證。

IMG_1409.JPG

過了關閘總站的海關後,順順的跟著人群走,別怕你也只有這一條路可以走,

走著走著你就會到大陸的關口 拱北口岸,

這邊的同胞HEN~~兇我就沒辦法多拍照片給各位看不過不用擔心,

順順的,在過大陸的通關時建議可以去辦理自動通關,

這時候會需要用到你的台胞證,他們會帶你去輸入你的指紋,拍照,

這樣下次就可以自助通關,很方便(回程過關只花了排隊3分鐘),

去程因為剛辦理自助通關還沒生效,所以走人工的光排隊就快半個小時,

除非你想要體驗一下嗆死人不償命的服務你可以一直走人工通關(我真的是被大陸好朋友嚇到,說好的人情味呢?)

IMG_1412.JPG

出來後你會看到這 拱北口岸的牌子 (其實這是我走出來特意拍的,你們會在屋簷下)

等於說你出站後往左轉,你就會看到 大陸的珠海高鐵站

IMG_1413.JPG

這個也是特意跑出來拍照的,所以沿路事一直有屋簷的,只需要出拱北口岸後左轉一路直走就到了。

至於珠海的高鐵怎麼到廣州呢,當然就是買高鐵票拉~到廣州市 請買到廣州南站

IMG_1415.JPG

這裡的人真的多,而且這邊的服務人員,認真不親切,

動作認真的有點龜仙人,而且我無窮無盡的一直被插隊,

各位有看過youtube上面的某些影片嗎?對!他們插隊真的就長那樣,插的理直氣壯,插的臉不紅不喘,

插得好的隊伍是他家開的(有感受到我的憤怒嗎?),區區一張票我排了40分鐘,超級久的!!!

InkedIMG_1417_LI.jpg

之後問朋友他們說可以先在網上訂

所以我來造福普羅大眾,建議你可以先在台灣先下載好大陸APP "鐵路12306"

台灣人也可以先在台灣先訂好車票,刷個卡付錢 現場有一個專門櫃台可以直接取票,

3分鐘搞定(歐對三分鐘不是排隊時間是站務人員的打票時間...),對了訂票會需要用到你的台胞證,

我只能說台胞證真的是個HEN方便的東西,舉雙手支持台灣跟進,好用到會哭耶我覺得!!

S__4612168.jpg

 

S__4612163.jpg

記得買票的時候高鐵只有到廣州南

對了從珠海站到廣州南站車程時間不超過1小時10分,比從香港進去快了一個多小時,只要事前都先安排好,

這一路絕對可以順順的,如果要上網訂票的話,記得高鐵要往後抓一點,

他們的每個高鐵站搞得跟機場一樣,都有安檢,所以保守估計抓45分的安全時間比較好,

到廣州南後就要轉搭地鐵,地鐵我們在下一篇再來好好攻略(我也沒去幾站,相信我她比台北捷運難懂,你也不會想看)。

-

最後總結一下

從澳門機場出來後 找公車 前往 關閘總站 出澳門海關 至大陸海關 拱北口岸後 左轉走到 珠海高鐵站 買到廣州南的車票。

從澳門機場出來後 找公車 前往 關閘總站 出澳門海關 至大陸海關 拱北口岸後 左轉走到 珠海高鐵站 買到廣州南的車票。

從澳門機場出來後 找公車 前往 關閘總站 出澳門海關 至大陸海關 拱北口岸後 左轉走到 珠海高鐵站 買到廣州南的車票。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本篇最精華其實也就這樣其他都是廢話跟貼心提醒哈哈哈,

短短一趟路程就可以看出其實光一個珠海發展真的就超乎我的想像了(土包子),

但我只能說 請台灣人繼續保持我們的文化素質以及濃厚的人情味,

這真的是難得可貴啊!!(當然不能以偏概全),接下來就開始我們的廣州自由行囉!

 

好拉,這裡是八月出遊,我是八月我們下次見!!

IG :  Lai_yoyo,FB粉絲專業 : Mr.八月出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ugust八月出遊 的頭像
    August八月出遊

    AugusTalkTalk|八月說說

    August八月出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